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不说

终于,最后一天了……

忙着处理一些琐事,但那股忙碌是轻松的,好像身子都变轻了一样,虽然对班上的吵闹还是一样无法忍受。

今个儿,一直有学生问我是否只是做到今天为止,而我只是笑笑不语。不想说啊,等明天自然就会真相大白。

朋友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说,可这怎么能说得清?或许在两个月前,还能幻想学生对我的离去有所不舍,然,两个月后,我还有什么理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奢望别人有这样的感受?

真的,没有。

所以我选择不说……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离去

两个月,原本以为很难捱,结果还是匆匆而过了。
这段时间,有喜有悲,有时会想起那几次哭得惨兮兮的场面,总觉面上发热,然后用力地摇摇头,想把这羞人的回忆给狠狠地甩开。
我想,有了这个小小的经验,我对老师再也不会有任何的幻想了,接着再庆幸自己当初没选择拿那份奖学金,到新加坡读中文系,不然我度过了四年多无需烦恼学费和生活费的大学生活,却得面对五年的教学生涯。
而我,绝对不是一个好老师。
所以,我该庆幸,学生也该庆幸。

要离开的消息没有跟很多人说,并不想整日被人问着为什么这么快离开还是写其它问题。或许,只是怕,自己的离开对其他人来说是件喜事,欢天喜地的大呼大叫。若果真的这样,我一定会哭的,我的在乎对他们来说不值钱,甚至只是个随手就可以丢弃的垃圾,不是不甘心,而是伤感、苦涩。
如果他们要的只是依着他们意思走的老师,那抱歉吧,我实在当不来这种老师……

离开了,离开了,隔了数月,再次离开这间学校,心里有的已经不是难过和茫然了,而是些许的,松了一口气?
当然,不舍是有的,毕竟还是碰到不少好学生(好朋友?)
只是,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让我无所适从,开导了几次,依然不见效果。果然,我没有辅导的料(我自己还需要人辅导呢!),那么,早点抽身是不是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