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结束时请给予一个微笑


这些日子里我们共同走过的风雨
会是最好的回忆


结束了。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在面子书上写些煽情的留言,我也只是去按了『like』。突然发现离别总是来得太容易,痛过一次,第二次反而没那么介怀了。

很难想象,三个月来,发生了好多事,开心的伤心的,我们都拥有了。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然就发生了在我中学六年里更多的事情,我们会不会太热情了?

于是有些害怕,开始保持些距离。太过容易变得亲密的感情,总觉是挂在心弦上,一个不小心碰到,它就会摇晃而跌下,接着,碎了。

但最后还是玩癫了,想到那天晚上的疯狂举动就觉得不可思议,那可是连对着我最好的朋友也从来没有过的,果然是你们激发了我的潜能,哈!

最后只在面子书上留了一句『离别未必要感伤,微笑才是最好的礼物』。

没错,如果是真诚的友谊,即使暂时分开,即使联络开始变少,再见面时依然可以感受到对彼此的想念和真心,更何况,我们都还在同一个地方,不是吗?

EEP结束了,但那些日子的回忆永远都会留在心底的最深处。会记得,那天脚车坏了你们帮忙牵着我脚车回去,那天不小心碰到了你们好心邀我一起从ktar回去,那天我们从pasar malam回来时的雨中奔驰,那天无意中凑成一组结果感情竟然越变越好,那天为了drama我们排练了一次又一次,那天你帮我绑的头发,那天我们开始老婆老公情妇地互相叫唤,那天……

这些回忆都不会消失,或许我们无法延续彼此间共同的快乐,但曾经拥有过的快乐总将会淡化那些争执和误会,以后再见面时,换来的会是微笑,那就够了。

我相信。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对吗?

在潮湿的玻璃窗上轻轻划上自己的难过
当痕迹被抹掉时,心底的失落也许就会随之消失





当你眼眶慢慢泛红,在挂上电话的同时,眼泪慢慢滑落脸颊,心底某个角落倏地抽了下。

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遇到问题心里难受得紧,无法宣泄,只好边哭边哽咽着说了一大堆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你无法忍受时,你的声量不自觉提高甚至有些许破音。

也许是为了壮胆。

我在你旁边,偶尔抚着你的肩膀,轻轻拍几下,就像在为小孩压惊。没有阻止你,任由你把眼泪哭尽。明白这时候只需要安静地听你将所有事情都说出来,偶尔说上几句开导你,也让你好受点。

我们真的蛮像的,总是担心得罪人,总是害怕失去朋友,有时即使觉得自己是对的,也会感到不好意思甚至到要面对时总会忐忑不安。

蓝说过,我是个会给别人力量的人,但对自己却总是无能为力。

我一直不觉得自己能够给别人力量,一个总是处于低落状态的人,如何带来力量和勇气?我只希望当我在你们身边时,能够让你们说出自己的感觉,伤心哭泣甚至发泄都行。

朋友,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