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week 7

今天的数学期中考(一)结束后,突然意识到这个学期就要过去一半了。四分报告,交了两份;八个期中考,也考了四科。

当生活充斥着越来越多的人、事、物,既然无法把一天24小时延长至48小时甚至更多,那么就只能减少睡眠时间,哪怕是多睡十分钟都觉得浪费。

好像把自己说的像大忙人似的。我不是,只是个对逐渐消失的生命产生恐惧,却又对种种想做的事生出退却之心的胆小鬼。

昨天有个老师跟我们讲了些关于大学生应该要有的生活。她说,大学生不应该只是专注在学业上,而应该涉及多方面的活动,像学校提供的各种下乡服务、soft skill programs、交换学生计划,还有游学。

她说了很多,最后让我们动心参加下个月的下乡服务。而游学,我们都很想参加,却总是因为许多因素——家长不同意、钱和时间问题而犹豫着。这一次的游学计划是到台湾十余日,早就已经过了截止日期。

或许我们该像老师说的,勇敢点去向父母争取,如果想要省钱,可以像这次参与游学计划的其中一个学生email给Air-Asia的总裁,要求免费来回机票。

嗯,这是一个梦,明年这个时候,梦会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