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转眼,第三个学期已近尾声,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年终考又将到来。

总觉得从开学到现在,没有一天能让自己真正地休息,每天忙上学忙打工忙功课忙考试,于是时间以很快的速度与我擦身而过。

想像毕业后的日子或许就是这样,还是觉得挺无奈的。一向来都很在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现在却必须为了某些理由而放弃;以前老是不笑的那张脸也多了笑容,甚至想努力改掉自己迟钝的个性,然而最让人不忿的是,当做到这个地步之后还是有人觉得不够。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时需要沟通的,如果你们总是擅自以自己的立场套在我身上,那很抱歉,在你们眼里,我肯定是个怪人。

是的,我不轻易交心,也很难虚伪地假装我们有多要好,所以才一直学不会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

不明白为什么老是要为这些事心烦,如果能够不在乎该有多好……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不安

最近过得懵懵懂懂,突然间搞不清楚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气氛突然改变,本来就不善于处理这一切的我自然而然只能傻笑,迟钝地在时过境迁后才恍然大悟。

或许还用不上“恍然大悟”这四个字,我向来不相信自己的直觉,至今依然如此。

其实也是意料中事吧,以往每一次变换生活模式后,心里总是会有微妙的不安。害怕自己做错事,害怕给哪个人带来麻烦。

太不相信自己了,这样实在不行。

但即使这么对自己说,也只是无聊的精神喊话罢了。有些心情,不是平白无故几句话就能够磨灭的,更何况是如我这般固执的人。

也许该给自己一些时间适应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