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困扰

曾经以为还可以挥霍的岁月,不自不觉已经到了大学时光的最后六个月。

下个星期,就将进行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面试。那是间挺大型的会计公司。

上个月收到成绩时,这几个星期写着履历表和找公司时,心里满腔的壮志凌云曾被浇熄。是,我成绩考砸了,而我哭了。

收到公司的来电时,头脑晕乎乎的,值得安慰的是英语听力比刚进大学时好很多,应对得还算可以。

除了担心面试不成功,还担心着另一件事。

从接触taxation以来,一直想要往这方面发展。只是上个学期我的最后一科taxation考砸了,以致我不敢只单单申请关于taxation的职位,而是加上了同样也不是考得很好的auditing。这间公司提供的正是internal audit。

担心的是,如果我实习期间的工作时关于audit的,以后想往taxation发展是不是就困难多了?

这间公司的规模是令人满意的,如果面试成功,是不是该就此接受,不需再为找公司而烦恼?


----------------------------------------------------------------------------------------------------

最近有件烦人的事。

一个没有联络已数年的中学学长最近频繁地发短息给我,而我渐渐觉得反感。

一直觉得在无了解基础的情况下展开恋情是件无法接受的事,为什么我要接受你突如其来的热情?

这对我而言是在刻意裝熟,然后达成目的。

才重新联络不出一个星期,你就擅自唤我“小雪”。当看到这两个称号时,鸡皮疙瘩掉满地。

是的,我渴望爱情,希望有个人可以照顾我而我也可以照顾他,也常看爱情小说,但对爱情也有种抗拒。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内涵外貌都不出众,更是没办法接受突然的恋爱,因为我不相信。

曾有个朋友的朋友说,在大学时期不谈恋爱,出社会后更难找到男朋友。

我嗤之以鼻。

谁说这个时候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女生不正常了?正是因为重视爱情,所以不轻易打开心门。

太理智了?或许吧。我曾经为了某些人暧昧的举动昏了头,最后只是伤了自己,理智只是保护自己的举动。

也许再过几年我会改变心态,但即使错过这段,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