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对吗?

在潮湿的玻璃窗上轻轻划上自己的难过
当痕迹被抹掉时,心底的失落也许就会随之消失





当你眼眶慢慢泛红,在挂上电话的同时,眼泪慢慢滑落脸颊,心底某个角落倏地抽了下。

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遇到问题心里难受得紧,无法宣泄,只好边哭边哽咽着说了一大堆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你无法忍受时,你的声量不自觉提高甚至有些许破音。

也许是为了壮胆。

我在你旁边,偶尔抚着你的肩膀,轻轻拍几下,就像在为小孩压惊。没有阻止你,任由你把眼泪哭尽。明白这时候只需要安静地听你将所有事情都说出来,偶尔说上几句开导你,也让你好受点。

我们真的蛮像的,总是担心得罪人,总是害怕失去朋友,有时即使觉得自己是对的,也会感到不好意思甚至到要面对时总会忐忑不安。

蓝说过,我是个会给别人力量的人,但对自己却总是无能为力。

我一直不觉得自己能够给别人力量,一个总是处于低落状态的人,如何带来力量和勇气?我只希望当我在你们身边时,能够让你们说出自己的感觉,伤心哭泣甚至发泄都行。

朋友,对吗?

2 条评论:

  1. 看见自己的影子总是令人不快的事情呢。

    回复删除
  2. 你的故事真精彩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