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七月三十一日】3.抉择

几番考虑,总算决定了即将实习的公司。

一直以来,最害怕的就是做抉择,而这一次的选择对我的未来也许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 直路,或弯路。

两间公司给我的职位不一样,放弃的那间公司工作环境不错,提供的职位是我喜欢的,但地理位置与世隔绝,附近的房子都不便宜。而选择的那一间无论工作环境或是提供的职位都不是我最满意的,但交通住宿是在方便很多。

曾以为,实习时最重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好了,津贴花费什么的无须太过在意。但当真正面临抉择时,才明白自己实在不想再跟父母伸手,不想再给他们造成负担。

22岁了,已经是个该赚钱养活自己的年龄。我唯一庆幸的是自己没有债务的负担,以后只需要努力存钱继续报读ACCA,也许暂时还没办法给家用,但还能自给自足。

这一次的选择也许让我在之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上走许多弯路,无法顺遂,但我想我不会后悔的。

——————————————————————————————————

今天姐姐打来的一通电话再度让我泪奔。

已经很努力地不要再跟别人,也不要再跟过去的自己比较,好不容易活得比较快乐一些。但在姐姐的心目中,我还是那个会读书的妹妹,一定要进big 4工作的妹妹。

但我已经不是了。

越来越力不从心。这几次考试,越是努力摔得越是重。再也找不回以前那个只要努力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绩的黄雯雪。

一年前的我,也对自己说过:无论如何都要进big 4.

尽管那时已经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强,但依然是信心满满 —— big 4需要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进不去?

但一年后的我,再也不能这么想。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把我的自信给消磨殆尽,无情地让我面对现实的残酷。

我只能平平稳稳老老实实地随着命运的河流前进。我还是有目标,还是有梦想,这些还没有从我心里抹去,只是我需要足够的时间去磨练和获取经验。

不需要做最好的,我只想做飞得最远最稳的那个人就好……

1 条评论:

  1. 長時間不見,你的博文更新了不少啊:]

    讀著你的博文,我也不能說些什麼。
    老媽子,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