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九月七日】梦

今天同事问我,工作了三年,有什么感想。

是否,就是一直像今天一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如此的迷惘,自己三不五时也是有的。以后三十年的人生,是不是就如今天机械式地度过了?曾经的作家梦,曾经的书店式咖啡馆,还能实现吗?

花了太多时间踌躇,距离梦想,还是有着好远的距离。

我唯一做了最大的改变,就是来到新加坡,转换工作,让自己有更多的私人时间。

就如今日我所说的,我没有勇气去冒险,所以我不敢尝试除了会计以外的工作。我能做到的,就只是让自己不被工作所占据,上班以外的时间起码能做着与兴趣有关的事,而不是只是看戏逛街玩游戏。三五年后,即使丢了这份工作,起码还无需感到焦虑。

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些,就那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