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嗯,眼泪已埋藏在最深处

考卷交上去的那一刻,心情一下就沉到谷底。眼泪似乎就要夺眶而出,而我只能用双手捂着嘴,拼命忍着。

以往的考试中,即使遇到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背好的东西都忘得七七八八,但只要明白其中的原理,只要有写出来,我都可以很乐观地去面对。但今天不一样,这场考试让我真真正正的明白大学考试和中学的不同。原来,只不过是转换了语言,我就变成了个普通之极的人。原来,即使明白了道理,即使知道所有的为什么,只要词穷,只要忘记怎么用英文写出来,我也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笨蛋。『随机应变』,似乎在这场考试中被打得支离破碎。

A,这个字眼对我来说或许很遥远了。就算mid-term test中,我拿到了grade A又如何?如果想要拿A,这场考试就只能丢掉二十分,可是,还有希望吗?或许要拿到70分都不简单。

该怎么办才好?这几天的辛苦,现在看来好像是一场笑话。嗯,或许是自己还不够努力吧,我知道自己还能更努力点的。

我不会后悔,会有这样的结果是自己的准备不足,更是自己的惰性所造成的。三个星期后成绩出来时,就算考得很烂,也只能以几滴眼泪为这一科送别。继而,更加努力。

仅此而已。

7 条评论:

  1. 如果我叫你不要因为这样伤心,那是不可能的。
    努力过了,如果真的考不好,换作是谁都会伤心的。
    可是如果就这样一直失去了信心,就好像现在我的一样,那真的是个天大的笑话。
    唉,我像不像在跟我自己说话……

    回复删除
  2. 跌倒了就再爬起来,失败乃成功之母~

    回复删除
  3. 别哭别哭~~~
    哭了也不能让分数变好。。
    看开点吧。。
    看开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加油哦~~~ ^^

    回复删除
  4. 嗯,其实这篇blog写完后,心情就好多了
    接下来就是等着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了

    明天两科都是我的强项,只能希望我在考这两科时发挥正常

    回复删除
  5. (摸头)要笑一笑啊。在大学常常都会遇见自己力有所不及的事情,让你知道自己的极限,以及让你尝试突破那个极限。

    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学会突破困境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6. 嗯,只是本来以为自己做的功夫够多了,也终于把不明白的都弄明白了,结果一看到考卷脑袋就糊成一团,那种感觉和高一那年考物理的时候是一样的。

    那时候我选择了逃避,放弃理科,现在也只能慢慢接受,总不能不读书吧。

    回复删除
  7. 不要傷心,我也是有試過這樣。
    明明自己做好了準備,可是進到考場簡直就是忘光光。
    或許讀書不應該拿來背把,你加油啊,我支持你。

    下一次,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