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一公升的眼泪

最近重看了《一公升的眼泪》
虽然早已看过
但仍然感触很深

亚也才十五岁啊
青春正茂
生命才刚要开始绽放最美丽的一面
却被告知自己不久后将无法行走、说不出话
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脱离自己的控制
直到死去
这有多么残酷?

我问自己
如果换成是我
我会怎么样?
我想,如此胆小的我,有那么多梦的我
大概是不知所措,一心想死了算吧!

正因为如此
真的觉得亚也的坚强是让人感觉多么温暖感动的
完成了好多大人都无法做到的事
除了自己,大概也因为家人的扶持吧!

看了这部戏
就一直告诉自己
别再虚度宝贵的青春岁月了
虽然我不是没有得到这么残酷的病
但谁又想得到明天会有什么更残酷的事等着自己呢?

别让自己后悔
不要,在发生事情之后,才流下不止一公升的眼泪
捶胸懊恼自己为什么浪费了那么多的青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