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宅女生活

快一个星期了,室友还没有回来。隔壁房间似乎也是无人居住,整个房间和厕所仿佛是我独自拥有的,让我无法不将这里视为自己在金宝的小窝。

对自己说,尽情享受现在这一切吧,趁着人还没有回来,趁着我依然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该做想做的事,尽情享受。不知道还能这样多久,但已经很幸福了。

朋友说我现在的生活就像宅女一样,笑,我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个宅女。我喜欢独自在房间看戏听歌写写东西,有时溜去小说网看看小说,这种生活,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过的。

就连昨天才认识的朋友也说我很安静,嗯,在一个group里面,我想,总要有人扮演聆听的角色,让我静静听你们说话,让自己对某些事豁然开朗,而我只需要不时露出微笑。这样的角色,很适合我,虽然有时我也会说个不停。

















这几天的生活很有规律,早上七点起床,洗澡、洗衣服、吃早餐、上学,很快地,放学了,回到家就是看戏、阅读,再看看essay。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有目标的,感觉很充实,没有白过。

















妈妈突然问我,为什么不选择中文系?

曾经,我也以为中文系该是最高的选择。我喜欢写作,喜欢阅读。

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发现,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却不想把它当作未来的职业。

我喜欢数学,也因此喜欢会计,爱上那种解答出来后的满足感,而中文,无法给予我这种满足感。它对我的意义,只是抒发感情,仅此而已。

所以,别再问我为什么放弃中文系了……

11 条评论:

  1. 是不是中文好的人就理所当然必须选择中文系?
    写作阅读仅仅是我的嗜好,在闲时安静地享受,这就是我所追求的。

    回复删除
  2. 哈哈~有时你像只pussy^^
    有时像只八哥TT
    ……
    如果你选择中文系的话,
    要找饭碗,会很辛苦的。
    虽然说现在读做帐的人很多,
    但是还算是很吃香的。
    相信你自己的抉择,
    这是你的未来,该自己把握^^

    回复删除
  3. 中文系的那个问题我也答过很多人了。
    我比较感兴趣的问是,做么你选会计去选UTAR。论毕业后的方便、师资什么的,都是其他学校好。

    回复删除
  4. 榕:其实出路是其次,我只是觉得读中文系我也会觉得闷,毕竟我也不是对古文等等很感兴趣【除了少数我喜欢的】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说我不喜欢中文系感觉怪怪的,哈哈

    卡乔鸟:UTAR是我的最后选择,之前我是打算去英迪或sunway读的,但是就因为英文而拿不到奖学金。
    拿ACCA的时候会打算去新加坡读

    回复删除
  5. 我学校咧?很多UEC的都是来这里读的。

    回复删除
  6. 你学校是MMU吧!
    我不知道你学校接受UEC成绩

    回复删除
  7. 我这边大把UEC的 = = 之前来报名时就见识过了,身边填表格的很多UEC
    进了华文学会后认识了多一批管理系的也全部是UEC
    你敢pia的话可以下个月intake转来读。
    你的会计学士来这里读可以免9张ACCA,然后还是在MIA的list里的。我朋友进不到政府,sunway太贵,都是来这里的了。

    回复删除
  8. 其实我一直很想问当我读了大一还是大二的时候还能不能转校的

    回复删除
  9. 可以。有一种东西叫做credit transfer。但是你读到的course一定要被你新学校承认啦。
    我这一年也是有一个朋友从UTAR读了一年读不爽了转来我这里继续。
    不过通常要转也是尽早转会比较好,万一新学校不承认你在旧学校读过的课程,就废了。

    回复删除
  10. 你朋友读什么?
    受承认的意思是说起码我读的course要在MIA里面吗?

    很后悔毕业后没有去考IELTS
    如果有考,我能够去很多学校可能还能学费半免什么的

    回复删除
  11. IT转IT。
    独中的来通常是读FOM的科。

    受学校承认的才能credit tramsfer,就是指你在旧学校拿的科目的内容也要在新学校的科目内容差不多,不然就会不给你credit transfer,要转校就是重新开始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