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我不是天才



有多少次,当众出了丑,两眼不敢斜视,只能干巴巴地望着正在不安挪动的脚趾,深怕望向别人时,看在眼里的是那带点嘲讽的笑容。


最怕那种笑容了……


每每看到,背脊就总是一阵发凉,眼泪就在眼眶里挣扎着要出来。


我承认,我太在意别人的感受了,在意到自己都快要崩溃了。


因为太在意了,所以当看到父母在我第一次拿到第一名时的那个笑容,就暗自决定要继续努力,结果接连四年不曾离开过的宝座把我压得快喘不过气来了,最后,在最重要的那一年爆发了。尽管还是在意,心里却知道自己开始反抗了。懒散,是征兆。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明明自己可以拿到9A,满足大家对我的期待,毕竟育青历史上从没有过9A,只要我拿到了,那我就是第一人。


又是第一……


而我,让期待落空,或许这是特地的。尽管后来我不停地表示后悔,但无疑松了一口气。


厌倦了啊,我本来也只是个平凡人,我不是天才,也不想当天才。


天才是可悲的,而被人期待是一个天才的人更是可悲。


因为,一个天才,未必就能触摸得到仿佛靠得很近的阳光。


我所追求的阳光,和梦想,不需要靠当个特别突出的人才能获得。


如果,非得要这样,那么我所渴望的,未免太廉价了……

4 条评论:

  1. 感觉你的感觉同我一样。
    给别人赞美时,
    就想要保持那每一句的赞美。
    直到中三,我开始懒散了,
    PMR的成绩出炉后,我就成了唯一的落后。

    现在的我能做什么,只有亡羊补牢……

    回复删除
  2. 啊雪雪……
    第一名这个东西真害人不浅啊……
    拿到了,大家都在说你好厉害哦……
    什么什么的,其实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名义上好看而已。
    以前虽然没拿过第一名,可是这种压力就一直存在着。
    既来之则安之吧……

    回复删除
  3. 迷惘:
    那是因为我们太在乎他们的想法了,不是说在乎不好,但也要在乎自己的感受。
    其实,书的确还是要念的,但我直到高中才慢慢想去追求除了学业以外的东西,也因为这样,我才不致于成了完完全全的书呆子
    你还有一年多,加油吧!

    ficus:
    是啊,其实学习是很开心的,就好象我喜欢数学,真的因为成功解题而高兴,但我不一定要是NO.1,难道NO.2就不能喜欢数学?难道最后一名就不能喜欢?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我想尽办法不要成为井底之蛙。
    被说一次,深感觉得很侮辱。
    但是能怪谁?是我自己的错。

    一年多,我很怕不够用,
    我想我会尽我的能力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