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捉人了~

前几天傍晚,几个政府官员驾着红色汽车停在外婆家对面的屋子前。
问了外婆,才知道是来捉卖白粉的人。


今天,又有人来拍照
应该是要存档。


很自然的,就想到最近在马来西亚很出名的杨伟光。
他二十岁,只大我一岁。
住进新加坡监牢的时候也才十九岁。
看到fb上开了一个声援杨伟光的group
也只是看看当中的留言
没有加入。


没有加入,是因为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
觉得做错了事就该受惩罚
如果每个人都用什么外交关系还是其他什么方法
来敲破法律的墙角
那么还要法律来做什么?


另一方面
同意某人所说的
他已经改过了后悔了
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一个机会?




只是,什么都好
为什么要有年轻来当作犯错的理由?
又什么要拿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当作开脱的借口
19岁,年轻吗?
是很年轻
但不是年轻到不知道贩毒是死罪
更不是年轻到不知道白粉摧毁了多少人,和家庭


是社会出了问题
还是教育?
又或者是人心?


年少轻狂吗?
因为年轻所以可以飙车、危险驾驶
直到出了意外才来说自己当初不懂事?
因为年轻就可以任意伤害别人
直到被人伤害了才来问为什么伤害我?


我想说的,不仅仅是犯法的问题


最近看到越来越多
不懂事的小孩子
说小嘛,也都十几岁了
但还是学不会怎么为人着想
我不禁担心起他们




最后,如果杨伟光真能被赦免死刑
那我真心祝福他能改过自新,从新做人
如果,最后还是面临死刑
那我们也怪不得新加坡政府~




=====================================
想问一个问题
如果杨伟光是在大马被捕
还会这么轰动吗?

3 条评论:

  1. 老实说那一句话,在我国若是这种年纪吸毒应该没这么轰动。
    不是我要鄙视我国,而是我深感觉得我国只是在政治方面上很轰动。
    对于我们的教育却不如政治那么“忙碌”

    回复删除
  2. 不对,政府对教育可说是很“重视”,三天两头的就换政策,宁愿消耗公粮,甚至不顾他人反对,坚持到底,我们该为他们的坚持拍手吗?

    总的来说,大马对于差生和中等生的重视是在有待加强,毕竟优秀的学生只占少数。我很期待哪一天大马家长和学校不再是满口AA声,而是学生是不是学习得快乐

    回复删除
  3. haiz……
    是是非非何时了呢?
    学习得不快乐不一定因为AAA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