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模仿犯》

这本小说,很厚,上下两册,近一千三百页
普通人看到这本比辞典还厚的书,大多是望之却步
而我,却因为“推理小说”这四个字而勇敢地借了这本书【也幸好我有这份勇气】

刚开始看的时候
原以为真一就是主角
因为真一家曾发生过的不幸事件
也让我误以为《模仿犯》的故事情节
就是罪犯模仿真一家的事件
才发生了大川公园的那一幕

但显然,作者没有那么肤浅
在这本小说中,作者总共创造了四十三个角色
赋予其各自不同的个性和背景
让读者因而印象深刻

那么多的角色,并没有所谓的主角
若真要找一个
那在我看来是真一和有马义男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是那两个杀人犯呢?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只是觉得我不喜欢他们
而且我比较纯洁,相信善与美【砸~】

在千多页的小说中
处处体现了日本社会的影子
现代人在精神空虚下所导致的性格扭曲
往往就是家庭背景所影响的
其实,又何止是日本呢?
如今的世界,到处布满了这种不健康的社会现象
连环杀人事件不停出现在报章上
『对社会的极端不满』就是这些杀人魔的理由

刚开始,一直不明白为何书名取为《模仿犯》
到了故事尾声
才总算明白了
我也不说破,你们慢慢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